阿婷‧拍不停(庫存-2005年4月~2009年7月止)

很多事物,拍下來會比較好一點.........
建議使用Firefox & 1024*768以上螢幕解析度閱覽。

電影院的座椅不是你家的沙發!!

週六去看電影
剛入座沒多久
大螢幕就播放著康康配音演唱的電影院守則宣導短片
手機關機或調震動
不要忘我的討論劇情
停止抖腳
等等很一般常識的宣導

片頭開始了
我忽然發現很不妙的情形---椅背在微微抖動
好吧! 就當作那個人因為電影要開始了, 所以準備調一個舒服的位置來享受
不過, 我似乎把事情想簡單了
那股震動不連續卻又不斷的重複 重複 再重複
有次我趁著在震動的時候
用力地往椅背一靠
來個無聲的抗議
但是it doesn't work.
很靠邀, 最後受不了轉過頭指著我的椅背 : 先生, 請你不要在動我的椅背了好嗎!!
在螢幕微微發散出來的光線, 我看到那位先生的錯愕表情
哼! 沒說話就當是病貓嗎!!

沒想到!!
沒想到椅背仍然故我的震動
我不斷的深呼吸, 並努力的把注意力放在大螢幕上
因為我不希望因為沒有公德心的人讓我錯過這部片

後來, 我發現左邊發出唏唏酥酥的聲音
往左邊一看
猛然發現左邊的空位的椅背後方
有一雙膝蓋頂著
齁!! 原來兇手在這!!
因為片子就快完了
我忍著把片看完以後
燈打開後
馬上站起來先跟後面那位先生說抱歉誤會他了, 其實是坐他旁邊的是兇手
然後立刻面向那個罪魁禍首, 盡可能的擺出微笑說 : 先生你的膝蓋頂著前面椅背, 我在旁邊都感覺到了, 我建議你下次不要這樣, 讓前面的人感到難過, 謝謝!!

雖然我有說出來了
可是心中還是覺得那裡不爽快
在路上又繼續跟朋友小小抱怨了一下
我第一次看電影遇到這種情形
朋友說他是滑下椅背, 所以膝蓋才會頂到前面
什麼跟什麼!! 要這樣坐, 在家中的大沙發坐不是更好嗎??
這也才終於發現康康唱的那個宣導短片是多麼被需要, 甚至加強的

結論: 公共場所的禮貌是需要被重視的!!

另, 這次看的片是"真愛永恆 / The fountain"
061125-The Fount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