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婷‧拍不停(庫存-2005年4月~2009年7月止)

很多事物,拍下來會比較好一點.........
建議使用Firefox & 1024*768以上螢幕解析度閱覽。

▌椎名林檎 - 融合日本傳統與前衛音樂創作

椎名林檎,我是從勝訴的新宿舞孃/勝訴ストリップ開始迷上她的,時而狂野,時而呢喃般的唱腔,尤其堪稱一絕的尾音處理,加上實驗性質似的編曲與題材,對於那時的我,無疑是最好的刺激。當時最愛的一首是ギブス,因為這首節奏比較慢,我可以跟著唱...(爛理由),實際上,這首歌的MV拍得相當灰暗,當時在打這首歌的時候,住的地方沒有第四台,所以看不到MV,光聽歌其實感受不到黑暗的感覺,後來看到之後,覺得反差很大。另外一提,她的作品時常都跟性、女體有關。

石膏/ギブス



目前正在上映的
惡女花魁/ さくらん,很多人認為“和服“與“英文歌詞“搭不上線,可是我卻覺得這是一種違和,或是說“衝突“的美感(這可能是偏見,因為她是我最喜歡的歌手之一),而且椎名林檎這招已經在【百色眼鏡】中的主題曲“莖(STEM)~大名遊ビ編“用過了(百色眼睛椎名林檎企劃/演出的30分鐘小電影,我有買到原裝進口初回版喔!開心!)

莖(STEM)~大名遊ビ編

ps. 裡面竟然有出現蜷川實花的最愛-金魚耶!


下面這MV就是【惡女花魁/ さくらん】的片尾曲,與椎名純平還有斎藤ネコ合作,一片和樂,還有象徵歡樂、色彩繽紛的氣球,看!跟ギブス差很多吧!

世界的盡頭/この世の限り


除了無限償還/無罪モラトリアム平成風俗外,其他專輯我都有,單曲的話只有真夜中的純潔/真夜中は純潔<初回生産限定アナログ盤>茎(STEM)〜大名遊ビ編〜 <初回限定盤>,再來就是百色眼鏡(ヒャクイロメガネ)。以上每一張都是原裝版,因為都很貴,所以都沒什麼在買單曲,那會太傷,但是有段時間不知道是不是聽太多聽到膩了還是怎麼,開始受不了她的音樂,所以暫時打入冷宮,後來她組了東京事變,音樂風格變得...比較不那麼銳利,可能是因為組團的關係,揉合每個團員的風格,所以跟之前以個人創作的style有那麼點不一樣。但是最讓我shock的事,她竟然把招牌點掉了!!那顆痣!害我有次看東京事變Music Station演出的時候,覺得那聲音明明是她,怎麼找不到招牌,還以為是我看錯演出團體的名字...。

椎名林檎,一個融合日本傳統與前衛音樂創作的音樂人......我在心中私自地這樣為她下註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