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婷‧拍不停(庫存-2005年4月~2009年7月止)

很多事物,拍下來會比較好一點.........
建議使用Firefox & 1024*768以上螢幕解析度閱覽。

▌【東京自由行】Day2 - 12月9日(之三)

進到Tokyo Midtwon裡,空間很寬敞,但由於室內禁止拍照,所以沒有拍什麼裡面的照片。

但是有個地方我覺得實在很特別(因為台灣沒有),就是喫煙室,一間很雅緻的喫煙室,就在挑高大廳那裡的二樓。
03150021.jpg
Natura Classica

靠近點看,除了裡頭沒有舒適沙發,要不這真的是很優的空間,可以邊抽煙,邊透過落地窗俯看一樓大廳來往的人潮,一點也不無聊。日本到處各地都會有專門的喫煙室或喫煙區,該區都會配置抽風機,即使是車站那種開放式的喫煙區,我也沒聞到什麼煙味,他們在這方面做得很好呢!
03150021-edited.jpg
Natura Classica


原本預定要去SUNTORY美術館,但是竟然在那前面看到繞了好幾折的人龍,因為有管制進場人數的關係,所以美術館裡面沒幾個人,倒是等待入場的人很多,為了不浪費時間在排隊上,所以直接放棄這個行程。

Tokyo Midtown裡面很寬敞,如果不是因為假日的話,逛起來應該更好,雖然我的腳已經走到快廢了,腰也已經痠到一個不行,可是好家在裡頭到處都有公共座椅,讓我可以坐下來休息。

有幾個專門店讓我印象深刻:

● SAYA
柳宗理、渡邊力與小泉誠設計的生活用品、食器道具專門店。站在門口就可以看到牆上掛著柳宗理設計,得過無數設計獎項的經典蝴蝶椅(縮小版),很優雅的可愛,還有溫潤觸感的陶器,圓滑造型不鏽鋼鍋具,都讓我覺得那個空間溫馨極了。

● THE COVER NIPPON
這間很特別,會注意到是因為整個店舖外觀是非開放式的,只有小型櫥窗與門口可以窺探,帶著好奇心靠近,竟然還有人數管制,門口的接待先生問我是否只有一位,回答是之後,他還轉過台向裡面同事招呼了一下,才請我進去...,阿是有怎麼嚴重嗎?我心想。但是一到裡面真的發現有管制人數的必要,因為裡頭的走道都不寬,而且不小心就會碰到商品,重點來了,到底是什麼商品呢?

商品有傢具、燈具、食器、家飾品等等,但都有個共通的特性,那就是Made in Japan。除了日本製造外,最吸引我的是那些都充滿著和風與日本傳統工藝。老實說,整個店舖的感覺有一~點點像品東西的感覺,不過精緻度與商品呈現出來的季節感都多很多。原本想買條布包巾(就是可以拿來包東西、禮盒甚至是便當的布巾),那有很多和式印花樣式、顏色可以選,而且它是當中便宜的產品,可是又想到買了之後應該不太會用到,基於實際情況考量,放棄。還有很多亮如鏡面的典雅漆器,都讓人想特地買下並使用它來品嚐傳統日本美食,在這裡,不用勸敗,商品自己就會不斷地溫柔地說:『想像一下讓我加入你的生活會是怎麼樣的光景呢...?』,然後就會很想買了。對啦!我再說我自己...,但是我都克制住了,什麼東西都沒買呦。

● 虎屋/とらや
京都和菓子老店,原本想買幾個羊羹回來,但是想到那天還要去其他地方逛,就打算晚點在繞回來買,然後....就沒再繞回來過了。......。
同時,這店舖中有個小展覽(應該是!),是折形展,像日本過年都會用紅白繩打出來放在年糕上的那種裝飾品,老實說有些編結的手法很像中國結,不過不至於華麗,反而有種穩重的安靜感,可能是因為他們用的繩都只有紅白兩色的關係吧!?

● Fujifilm Square
現在一樓有展出各國聖誕節相關的照片,每張都充滿了聖誕氣氛,二樓也有Fujifilm歷年生產的相機,以及攝影展。一上到二樓就看到一系列的家族合照,所謂的一系列其實就是指同一個家庭他們歷經數十年累積下來的家族照,一張一張看過去,可以看到小女孩經過七五三、小學、中學、高中、成人式等等,我站在那,有說不出來的感覺,像是感動拍照在時間的流逝後仍然保存,抑或是感動一個家庭他們願意每年都在同個相館記錄彼此的人生,可能我家沒有這樣的“傳統“,所以多少參雜著羨慕吧!

我還有到MUJI去看看,東西其實大同小異,不過從店舖當中望落地窗往外看是公園的那種愜意,倒是很特別。我有在這家MUJI買了個東西,給大家猜是什麼,提示:實用的清潔用品,下一篇公佈答案。 ^^

這樣逛一逛,很快就天黑了呢。

夜晚的公園,外面爆冷,不斷地聽到有人說『寒い』,我也在心中這樣叫著。不過外面公園草地上鋪滿了藍色小燈,讓大家驚艷不斷而且狂拍照。我有用GRD自拍一張,在拍的時候剛好有幾個年輕人經過,看到我一個人自拍,可能覺得這個女的可憐得稀奇,竟然孤單的自拍,幾個人竊笑著走過...呿!
03150022.jpg
Natura Classica


R0016626.JPG
GRD


03150019.jpg
Natura Classica


逛完了Tokyo Midtown,繼續走到不遠的六本木Hills,並正前往森美術館Tokyo City view
03150026.jpg
Natura Classica


剛好只有我一個坐上這部電梯,但是我在恍神,而且沒想到電梯那麼快,一直到了快到52樓的時候才想到要拍照,結果就變成下面這樣子。
R0016631.JPG
GRD


我先到森美術館逛,有個作品讓很多人笑了出來,作品名與作者是【鴿子命名 / 田中偉一郎】,作者拍攝公園的鴿子,而且利用鏡頭拉近拉遠,並在拉近某隻鴿子特寫時停格,然後在旁邊打上名字,這樣的效果有點像有些影片或節目在介紹人物時用的手法,可是用在鴿子上絕對有笑點,只見每隻鴿子都有個日本名,而且還不只是名,是連姓都有的完整名字喔!很可愛的作品呢,雖然我不是很能理解作者想要表達的意思是什麼...,不過讓我印象深刻呢。

還有個我忘記名字的作者,他用了365天畫了365張自畫像,貼滿了整面牆,相當壯觀,每天都是自己,每天都不一樣,因為作畫當天的天氣,光線,心情而有所不一,連續365天都重複做相同的一件事,看起來不難,其實執行起來卻很少人能貫徹到底,這個作者是個很有毅力與恆心的人,我相信。

之後就要去看夜景了呦!!開心!

東京夜景絕對是少不了東京鐵塔的!
R0016634.JPG
GRD


人真的很多,我找了好一會才找到空隙拍個照,因為幾乎每個人一通過票口,印入眼簾的就是東京都美不勝收、閃閃發光的夜景,『美しい。』或是『奇麗い』,是我在那裡聽最多的讚嘆了。
R0016633.JPG
GRD


看完以後去B1F的古奈屋吃咖哩烏龍麵,因為六本木Hills是由好幾棟建築組成的,我還繞了好一會才找到。桌上都會備有紙圍巾,讓客人圍在脖子上,避免咖哩沾上衣服,真是個貼心的好方法。咖哩烏龍麵很好吃,麵很Q,湯汁很香,可是對我來說有點鹹,餐盤上還有附一小碟的五穀飯,是為了讓客人吃到最後如果還有湯汁的話可以將飯加進去,把湯汁吃得一點也不剩,但我沒有把飯吃完,就已經很飽了。
R0016642-edited.JPG
GRD


最後結束今天的行程,回到赤坂站。
03150031.jpg
Natura Classica

03150033.jpg
Natura Classica